君拾

这里君拾,字兮吾,是语c煤气屑选手一只,新晋小白垃圾写手,专业脑洞挖坑不填,不熟的人自觉喊君拾,熟了的话随便怎么喊都可以

【七九】别离

阴暗的地牢里,失去了双手双脚的沈清秋倚靠在冰冷的石墙上,半眯着眼,似睡非睡。

脚步声响起,带着刻意营造出的轻快,他知道这个人恨不得立刻就杀了自己,只是还不甘心,而他自己,也还有牵挂

洛冰河走进地牢,来到他面前,伸出手搭上沈清秋肩头,居高临下看着瘫坐地上的人,如往常一般挂着嘲讽而冰冷的笑容,还有一丝再虚伪不过的怜悯

他开口,语气极轻:“师尊,猜猜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

沈清秋不理他,微微把头侧了个方向,突然一个冰凉的东西被放在了怀里,异常熟悉的气息瞬间蔓延侵蚀理智

他骤然睁眼,死死盯住怀中的长剑——玄肃

“岳掌门倒是重情之人,万箭穿身都还想着救你。”

沈清秋一颤,不知是因愤怒还是悲痛而泛红的眼睛狠狠瞪着洛冰河:“小畜生!”

洛冰河似是对他的反应极为满意,挑起他的下巴,脸上笑容愈发灿烂:“可惜剑上淬有奇毒,岳掌门连全尸都未能留下,不然我一定带来给师尊看看。”

“闭嘴!”沈清秋吼道,他也只能怒吼了。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?!明明他用尽恶毒辞措于血书之中,为什么他还是来救自己了?!

“十步一箭,想必很痛苦呢。”洛冰河对沈清秋的崩溃熟视无睹,饶有兴致看着他笑容愈发灿烂起来,“居然坚持前进,看来师尊在岳掌门心里,地位颇高啊。”

沈清秋忽然静下来了,咬着牙低声道:“他只不过是愧疚罢了。”

愧疚?只是愧疚?该还的早就还清了,这个理由自己都信不了,可不是愧疚……还能是什么?

“师尊真是无情啊,岳掌门倒下的时候,唤了声小九,他到死都念着你呢。”洛冰河直起身来,拍了拍掌,眉宇间尽是报复的快意,“岳掌门对师尊,怕是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心思呢。”

沈清秋脑中轰然一声炸裂开来,被禁锢的迷茫与慌乱前所未有地爆发,他张嘴想说什么却又如鲠在喉发不出声音,多年来的自我欺骗被洛冰河一句话揭穿

“弟子且先走了,不打扰师尊睹物思人。”

脚步声越来越远,沈清秋的思绪也越来越远

他不敢动,他怕一动,怀中的玄肃就会掉在地上

“你是谁七哥?他们喊你七哥你干嘛答应?”

“好好好,下次他们喊我我再不应了,我只是小九的七哥。”

“小九……”

“掌门请自重,我叫沈清秋,也不想再听到沈九这个名字。”

“七哥……”沈九低低唤着,梦呓般重复念着

可是,没有人答应他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新坑啦~

我真的超爱超爱渣反!!!好喜欢冰秋!!!

因为真的好心疼冰妹www

评论(11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